霫救daisy

混迹欧美圈,主机游戏圈,本命是铁罐和路飞船长

[待授权翻译]孤独神灵Part6(华福/盾铁/微霜铁)

Part 6

  当你穿上战甲,飞出去修理天空母舰的引擎好让它不掉落到地面上时,你没有去想刚才在实验室的争吵。你没有去想那根权杖是如何影响了你的思维,让你把自己观察推理出的一切脱口而出,砸在美国队长身上——在其他人互相争执时,他不幸地得到了你的注意。

  美国队长很显然有着自己的尊严,不会站在那儿任你嘲讽。而他的回击出乎意料地切中了你的弱点。

  只有Watson能对你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他能看到你身上别人看不到的那一面,甚至是当他对你隐藏起来的部分视而不见的时候。但你能看到了他内心想要的和他隐藏起来,想瞒过所有人包括他自己的秘密。即使理解其中的原因,那还是让你很难过。

  

  脱了那身盔甲,你是什么?一个孤独的,痛苦的,在这世上没有一个朋友的人。

  你是那个拥有一切又一无所有的人。然后再一次,你甚至都不拥有一切。

  

  Coulson特工死了,但当Fury把沾着血的卡片放到桌子上时,你颇为怀疑这件事。Coulson相当珍爱这些卡片,所以他不会把它们随便放在西装口袋里,让它们有被弄皱弄脏的可能。但当看到美国队长相信时,你明白了Fury这么做的理由。

  你不太喜欢这种方式,但可以理解。你以游戏(诡影游戏)之名对Watson做过更过分的。

  现在也不是关注Coulson到底死了没有的时候,你还有一份任务要完成。首先,你需要和Natasha聊聊。

  

  你在自己的大厦里再一次见到Loki。在脱下伤痕累累的战甲时你偷偷让JARVIS启动MarkⅦ。尽管它还没调试到预计的水准,但你现在可没有挑挑拣拣的资格,只能尽可能做到基本的防护。

  “你要跟我战斗吗?”Loki在你走下楼梯时问道。

  “你觉得呢?”你冷静地转身拿了一瓶酒,把导航手环套在手腕上。

  “那样你可就太愚蠢了。”

  “你不是第一个这么想的人。”你扯开嘴角微笑了下,朝他晃了晃杯子,“要来一杯吗?”

  Loki无视了你的邀请。“我给了你新生,你知道的,如果不是我你根本不会在——”

  “我也根本不想,”你打断他,从吧台后面走出来,“你并没有经过我的允许,记得吗?我那个时候处于暂时性的死亡。说到这个,你是怎么喂我吃下那个苹果的?”

  你唯一的回应是Loki自鸣得意的笑,“你打败不了我的,Sherlock Holmes,我的军队会消灭你,你应该知道的。”

  “但你要对抗的不只是我,我已经有了三个队友,另外,别忘了那两个致命的杀手,要我说,他们俩都挺恨你的。”

  “一群失落之人,你们能有什么希望去对抗一支外星军队?”

  “我们有绿色大块头——Hulk。”

  “即便如此,”Loki的声音带着致命的温柔,“你就真的如此盲目吗,Sherlock Holmes?”

  你停顿了一下,假装在思考这个问题。你已经想好要说什么,已经将这场对话预测精准到每一个单词,“这是个好问题。如果我真的如此盲目,就不会知道是你,就不会来问你发生了什么。当然,我可以用其他方法查出来——我是该死的Sherlock Holmes,”你切换回原本的口音,“不过我能看到的话这一切就简单多了。”

  你走下几级台阶来到Loki面前。“两年前发生了什么,Loki?是什么让你堕落至此?”你接着低声轻语,“你又看到了什么,来自Asgard的Loki?”

  有那么一瞬间,你看到一丝脆弱从Loki脸上闪过。随即化为冷酷的讥讽。“什么让你认为,”他的声音尖锐喑哑,“我会告诉你?”

  你冷静地看着他,“没有什么。”

  “那又是什么让你认为,”Loki的话近乎耳语,他抬起手抚上你的脖子,一个称得上是拥抱的动作,却太具威胁性,“我会让你活着?”

  “这个嘛……”你抬起左手抓住他的手腕,对着他的绿眼睛微笑起来,“你似乎忘了我不仅仅是一个侦探,Loki。”

  在两秒之内——Loki咬着牙发出无声的嘶吼,放在脖子上的手收紧——你看到了接下来会发生的,然后你动了。

  你把杯子里的苏格兰威士忌泼到Loki脸上(那可是好酒,真是相当浪费),然后是玻璃杯。你用两只手抓着Loki,扭打着,用腿锁住他的权杖。

  接下来的几秒有点混乱,你奋力把权杖从Loki手中夺过。多亏了你接近于他的力量和多年来没荒废的技术——

  当Loki幻化成三个时,你注意到了另外两个身影略带模糊的边缘,毫不犹豫地冲向了左边那个。这次你一拳打在他肚子上,趁他弯腰时用手肘锁住了他的脖子,这一套动作足够让Loki从游戏中退出一段时间好让你腾出一只手把紧握在他手里的权杖抢过来了。

  然后,你毫不费力地甩着权杖砸了下他的头,把他摔在地上。Loki眨了下眼,他绿色的眼睛在闭上又张开后变成了蓝色。你又砸了他一下,内心为你所用的力气瑟缩了一下,但你的头曾经也被铁板打到过,除了一个肿包之外什么事都没有。

  这次Loki似乎有点茫然,眨着眼看向你,“你——”

  出于安全考虑,你又打了他一下,一击将他击晕过去。然后,你战栗着半跪下来检查他的头,松了一口气——并没有血,只是肿了个很大的包,不过考虑到现在的特殊情况这是可以被谅解的。

  你没忘记外面还有支入侵的外星军队,于是你走到先前降落的平台上准备出去,有什么东西顺着眨眼的动作流了下来。你花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那是血,摸到了发际线处的伤口。

  你陷入一时的恍惚,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在脑海里低语,“我可以让他回来……”

  这是个陷阱。你低下头看着手里的权杖,并没有相信。

  “我可以让你挚爱的医生回来,你再也不必独自一人。”

  转世是存在的,大侦探,正如长久以来存在于人类幻想中的神明和怪物一样,是存在的。

  如果Watson还活着,如果他会回来……那也不会是同一个人。这权杖的话并不值得相信。

  你不假思索地把它丢到了脚边,立刻感觉好了许多。突然你头顶上传来一声爆炸的巨响,一个巨大的,连接着虚空的虫洞出现在空中。

  “JARVIS,启动装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双十一单身狗的福利

【请假装没有看到我】

【双十一不出SSR我就删了毁我青春的辣鸡游戏】

评论 ( 4 )
热度 ( 57 )

© 霫救daisy | Powered by LOFTER